廟公和我一直很愛吃越南河粉,但要找到道地又好吃的真的很難,還好發現這間堤岸越式料理,算是在高雄找到我們可以接受又可以讓我們想吃河粉時就來解解饞的店。

堤岸1.jpg  

這個越南春捲幾乎是每來必點,很適合夏天或沒胃口時來一捲,清爽又有飽足感,還有滿滿的蔬菜,深得我這個菜蟲的喜愛。

堤岸2.jpg  

炸豬排米線涼麵是廟公的最愛,淋上的醬汁和春捲的醬汁是一樣的,酸酸甜甜,麵條沾著吃很滑溜順口。

堤岸3.jpg   

難得廟公今天讓我小放鬆可以點杯咖啡喝,咖啡因中毒太深結果搞得胃不好的漢堡,現在喝咖啡是要長官放行我才可以來一杯。天氣熱時一碗涼麵配越南咖啡,這樣吃真的太完美啦!因為越南咖啡都是加鍊乳,所以甜度也比較高,但也因為加了很多冰塊,所以喝起來反而甜度剛好。

堤岸5.jpg  

平常我們固定會點牛肉河粉,他們家的湯頭我很喜歡,微微的酸加上牛肉的清香每次吃都幾乎也把湯給喝光。但今天突然想試吃點其他的菜色,所以我們改點了以前從來都沒有吃過的越南甘蔗蝦和咖哩牛肉法國麵包。只是甘蔗蝦沒有我想像中的特別,咬下去是可以吃到肉裡有淡淡的甘蔗甜味,但沒有讓人很印象深刻的菜。

堤岸6.jpg 

越式的咖哩吃起來也是偏甜,滿滿一碗料也不少,沾著法國麵包吃,很有飽足感,只是法國麵包很硬,老人家我咬到嘴巴還蠻酸的,但如果是搭米線吃應該是很不錯的。

堤岸7.jpg  

兩個人又像豬一樣的把每一道菜都嗑光光了,雖然換吃新菜色,但最後發現漢堡果然最喜歡的還是牛肉河粉呀,想著想著真想現在就來一碗!堤岸因為料好價格又實惠,所以生意不論平時或假日都一樣好,所以建議要去前記得先訂位哦!另外,地點雖然位在美術館附近,但緊鄰的都是餐廳所以開車去停車可能也要找一下車位囉。

 

hamburger_32  註1: 前往堤岸越式料理 https://plus.google.com/104183984503027511577/about?gl=tw&hl=zh-TW

hamburger_32  註2: 地址: 804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143號 電話:07 554 3989

arrow
arrow

    PotatoHambur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